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上月遭白人警察重壓頸部致死,後續引發全美各地規模抗爭,使政府當局必須做出回應。川普總統表示,當地時間16日將簽署與警務改革有關的行政命令,警務改革也成為許多示威者重視的議題之一。

根據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報導,川普在當地時間15日下午告訴媒體記者,他認為這項行政命令將「非常全面」。他強調,將討論過去1個月以來一直在關注的事情,將有一些解決方案、一些好的解決方案。但川普當天並未提供更多細節。

CNBC報導指出,美國政府官員在與記者進行的電話交談中透露,這項行政命令旨在為警察部門提供資金激勵,進而改善他們的做法。報導提到,在佛洛伊德遭警方暴力執法致死後的這段時間,全美各地暴發了大規模抗爭活動,有部分抗議者要求「削減提供給警方資金」。

「我們想做的是鼓勵大家採用那些最好的標準,改善對他們的培訓,並留住好警察。」一名參與電話交談的美國官員認為,永遠無法通過對警察「妖魔化」來解決這一問題,必須通過與執法部門和警方合作來解決問題,取得共識。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引述一名政府高官的說法,估計川普還會呼籲國會在警務改革的議題,通過額外立法。但NBC指出,這項行政命令並沒有解決那些有關改革的倡議者,提出的對警務工作中存在種族主義以及種族成見的擔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