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週刊報導,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心腹」民眾黨立委蔡壁如關係生變,2人多次在黨務會議起口角、冷戰,柯不僅曾對黨內幕僚說「你們一群男人怎麼鬥不過一個蔡壁如」,甚至下令限縮蔡的黨務指揮權。柯文哲今(16日)出席市政會議前,被媒體堵訪此事,柯再度問記者「我比較關心妳戶籍在高雄!」以此轉移焦點。

據鏡週刊報導,民眾黨近日不僅黨內鬥爭頻傳,更因黨員大會恐踩政黨法紅線,面臨解散危機,加上黨路線不清,政黨定位不明,就連柯與其心腹蔡壁如30年的主僕情誼也傳出關係降溫,柯更一度下令限縮蔡的黨務指揮權。

柯文哲上午準備步入會議前,被媒體堵訪,柯文哲先是問記者「妳戶籍不是在高雄?24日是不是幫我們登記一下?」媒體追問,現在跟蔡壁如關係是否沒像以前那麼好?柯則回:「哎唷~這個……」、「我比較關心妳的戶籍在高雄」。

有記者提問,黨內是否要修條款對付蔡壁如,讓柯有些驚訝,回「這哪一門……」,現場媒體又問,是否曾說一群男人怎麼鬥不過一個蔡壁如?柯則沒有回答。

這已經不是柯文哲第一次關心該記者戶籍在高雄一事,柯文哲先前到民眾黨立院黨團召開黨政會報時,會後堵訪就曾詢問該記者是否戶籍在高雄旗山,出席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前被堵訪,也曾再度詢問該記者戶籍在高雄,似乎有意延攬人才參加高雄市長補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