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在台趨緩,交通部推出的安心旅遊補助將在7月上路,交通部長林佳龍今(16)日表示,台灣人在三十而立前應該要在台灣做3件事,包含登百岳、環島旅行以及去離島體驗特殊地質跟生態文化,這3項也跟教育部有在討論,要落實在國民教育。

安心旅遊補助實施期間為7月1日至10月31日,不分平假日,入住全台灣22個縣市(包含離島)有參加本活動且領有營業執照或旅宿登記證的旅宿業,每房現場折抵住宿費最高1000元,另外,離島還有加碼補助,包含金門、馬祖、澎湖、綠島、蘭嶼、小琉球,可再多使用1次折抵,每房現場折抵住宿費最高1000元。

林佳龍表示,這次安心旅遊補助有針對離島地區加碼補助,希望可以減輕民眾交通成本負擔,並在離島待久一點,林佳龍表示,台灣人應該在30而立的時候,體驗台灣旅遊做3件事,就是登百岳、環島旅行、離島旅遊,體驗特殊地質生態和文化,這也是他一直和教育部在討論的,希望要落實到國民教育。

林佳龍表示,交通部也跟航空公司溝通增加航班及擴大機型,讓大家可以去澎湖、金門及馬祖走走,希望透過國旅補助可以點火帶動市場熱絡發展。

另外,有民眾反應,部分房價比之前還要高,對此,林佳龍表示,會加強跟旅宿業者溝通,交通部也會密切適時介入,國旅補助的房價有其市場機制,但最重要的是CP值要高,呼籲業者「要養雞生蛋,不要殺雞取卵。」讓已經很久沒有深入國旅的民眾,在這次有好的體驗跟印象,才會是長久之計。

許多人也持續在關心邊境開放問題,林佳龍則表示,台灣目前政策就是境內鬆綁、邊境風險嚴格,國際武漢肺炎疫情必須要更舒緩後,才會大幅度打開,在這之前國內內需市場希望以觀光產業能夠帶動,台灣是可以安心旅遊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