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6) 日全台晴到多雲,持續是盛夏炎熱的天氣型態,各地高溫皆在34度以上,中央氣象局表示,週五(19日)起,北側鋒面逐漸南移接近台灣北部海面,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午後雷陣雨,提醒民眾注意。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太平洋高壓籠罩,台灣附近吹著乾燥的西南風,各地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午後在山區及近山區仍會有熱對流發展,但影響範圍和降雨量值會比昨天更小。

氣溫方面,持續是盛夏炎熱的天氣型態,各地高溫皆在34度以上,由於雲量偏少,紫外線指數易達過量甚至危險級,提醒民眾,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

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明、後(17、18)日太平洋高壓籠罩,天氣穩定,環境風場為西南風,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山區及近山區偶有午後雷陣雨;各地高溫炎熱,高溫普遍在33度以上。

到了週五至下週一(19日至22日)北側鋒面逐漸南移接近台灣北部海面,台灣位於鋒面南側,吹著潮濕的西南風,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雲量偏多,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因降雨及雲量增加影響,高溫稍降,但仍感悶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