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前市長韓國瑜雖遭罷免,卻傳出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組成「韓江連線」,將於明年國民黨主席選舉合作,甚至被指「抗朱連線」也悄然成形。高雄市前新聞局長鄭照新今(16日)接受電台專訪時則否任稱,抗朱只是過度聯想,奉勸見縫插針的人,國民黨的團結遠超出他們的想像,不要做徒勞的事情。

就鄭照新被認為是「韓江連線」中的牽線人角色。鄭照新表示,當年江啟臣請辭新聞局長,轉戰台中立委選舉,在找在地人士幫助時,找上了當時在媒體業工作的他,他也曾是江啟臣在東吳大學時期的學生,更在後來韓國瑜參選總統期間,曾擔任韓陣營的發言人角色,因此與韓江兩人都有淵源。

鄭照新指出,韓國瑜與江啟臣兩人的直接一對一管道非常暢通,很多事情甚至不需要透過他,韓江就有直接的對話管道,因此在(罷韓)過程中,看到很多局外人在放話,但真正在身邊的人看起來,只覺得頗為好笑。

鄭照新也提到,在罷免過後,韓國瑜不提選舉訴訟,是認為沒有必要再去刺激高雄市民,因此韓從一開始提訴訟的意願就不高,國民黨部也覺得,提訴訟只是一種策略運用,卻會把整個高雄的情緒都挑起來,因此黨部在這件事情中並沒有主導性,倒是很多人透過媒體放話,他認為這才是不好的,所以說「抗朱」是過度聯想。

另就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要怎麼派人? 鄭照新認為,現在高雄的氛圍,大家都覺得要找在地的人出來選,且無論人選是誰,這個人選要有一定程度的未來性,而補選過程是要展現開放性與國民黨、藍營並沒有因為罷免,就放棄對高雄的關懷和經營,要趁這個時候提出對高雄的想法,雖然很多人會用勝敗去看,但他認為,這是一種對長期經營的態度展現。

鄭照新強調,過去中南部鄉親常會覺得,國民黨輸了之後就放著這塊土地不管,這樣的印象如何透過補選去改變,才是在這場補選裡面最重要的意義,如何在選敗中找到超越勝敗的意義,而不是過度著墨在會不會贏,這點是中南部鄉親最在乎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