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爆!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今(16)日全台持續晴朗炎熱,各地高溫皆在攝氏34度以上,花蓮縱谷地區甚至有可能出現38度極端高溫,提醒民眾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

氣象局指出,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台灣附近吹著乾燥的西南風,各地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午後在山區及近山區仍會有熱對流發展,但影響範圍和降雨量值會比昨日更小。氣溫方面,持續是盛夏炎熱的天氣型態,各地高溫皆在34度以上,由於雲量偏少,紫外線指數易達過量甚至危險級,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

此外,由於天氣持續高溫炎熱,今日中午前後,花蓮縣縱谷高溫恐亮橘燈,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台北市、台東縣地區,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則為黃色燈號。

氣象局提醒,民眾應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建議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者、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遠離高溫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