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遭高票罷免下台後,許多韓粉高喊要反罷免綠營民代,在罷免名單中的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先前是綠黨的成員,2020年1月為承擔敗選責任退出綠黨,但2月加入民進黨遭批「背骨仔」、「牆頭草」。王浩宇15日在臉書PO文揭露他的心路歷程,他提到當時一個人自掏腰包苦撐綠黨,卻仍不斷被辱罵,他坦言「任何人都會選擇離開。」

2020立委選舉開票結果出爐時,綠黨拿下33.7萬張票,得票率約為2.4%,進軍國會無望,也拿不到3%門檻的政黨補助。當時擔任綠黨中執委的王浩宇立刻宣布退出綠黨以承擔敗選責任。不過,王浩宇退出後約一個月就加入民進黨,立刻引來排山倒海的批評,罵他「西瓜偎大邊」、「牆頭草」、「背骨仔」。

對此,王浩宇表示,有不少人說他背叛綠黨,但從他退出後,綠黨的新聞量減少96%,整體網路聲量比起他對黨前,大幅衰退到只剩4%,「支持度低到測不到」,他接著說,這些並非他離開造成,而是小黨在台灣的經營困境導致,綠黨沒有立委席次、沒有政黨補助款,卻需要依法申報、開黨員大小會,王浩宇強調:「小黨的經營本來就非常困難,一個人自掏腰包、努力撐了五年卻要整天被罵,任何人都會選擇離開。」

王浩宇也向綠黨獻上祝福,希望沒有他以後,綠黨可以海闊天空,但他認為,若政黨補助款、立委選制沒有進行改革,綠黨依然只能在邊緣掙扎,並指出:「如果大家期待政黨多元,從這個議題開始推動改革,恐怕才是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