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成為我國史上,第一位被罷免的地方首長,結束短短500多天的任期,罷韓成功引起韓粉及藍營支持者不滿。知名製作人王偉忠寫了一篇文章「我幫台灣想了個好名字」反諷,他認為台灣不如換個新名字叫「投票共和國」R.O.V.(Republic of Voting)。對此,兩岸政策協會副秘書長張宇韶回嗆,「剪掉辮子真的要人命嗎?」

張宇韶在臉書PO文表示,對某些深藍人士來說,面對韓國瑜被罷免他們無能為力,只好在對民主制度進行無限上綱與無知的詆毀。這種現象就像民國之初要滿清時期的人剪掉辮子,他們一樣嚎啕大哭或慣性反抗,似乎只是為了捍衛那個,曾經將自己牢牢囚禁的「舊秩序」!

張宇韶說,「這位王偉忠就是那個捍衛『留辮子舊秩序』的人之一,可悲的是,他未必知道自己在爭取、反對或捍衛什麼.....」

此篇PO文也引起網友熱議,「他為何不幫水深火熱的香港取個好名字呢?為何不幫武漢肺炎的『批發國』:中國 ,取個好名字呢?」、「『門檻超低』?他有沒有讀過書啊?!」、「輸了就亂扯,贏的時候為何不說」、「只會批評民主自由,對共產國家的暴行卻視若無睹!」

張宇韶說,「這位王偉忠就是那個捍衛『留辮子舊秩序』的人之一,可悲的是,他未必知道自己在爭取、反對或捍衛什麼.....」   圖:翻攝自張宇韶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