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印度目前疫情相當嚴重,是世界第四大疫區,然而印度中西部的勒德蘭( Ratlam )日前卻發生一起事件,一名自稱「 BaBa 」(印度語代表聖人)的男子,向民眾表示,自己對武漢肺炎免役,且只要親吻信徒的手就能治病,這讓許多民眾紛紛前來求助,但最後他不僅染病去世,還造成至少 20 人確診

根據外媒報導,這名叫「 BaBa 」的僧人向民眾宣稱,自己對武漢肺炎免役,透過親吻信徒的手,以驅魔的形式幫他們「去除病毒」,未料他之後竟遭感染,並在隔天死亡,消息一出震驚社會。

群聚事件爆發後,印度當地的衛生部門立即展開調查,從初步取得的40個檢體中,發現有20檢驗結果為陽性,其中7人就是「 BaBa 」的家人,其他13人則是信徒,另外,外傳當地至少還有29人參與過類似活動,目前他們皆被緊急隔離。

印度衛生官員 Ruchika Chouhan 警告民眾,切勿相信有關於治療或武漢肺炎的危險說法,應遵循有根據的科學防疫措施,才有保護自己免於病毒侵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