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15)天參訪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Taiwan AI Labs)前受訪指出,一年多來高雄的紛擾非常多,人民望治心切,希望在未來包括新市長產生後,能夠讓人民施政有感,儘速讓整個施政重開機,儘速推動招商引資、捷運路網的興建及解決年輕人就業的問題,這是最重要的,任何市長上任後,這都是優先要解決的幾件重大事項。

陳其邁表示,「有政府,會做事」是我們在行政院工作時,自己跟蘇貞昌院長、行政團隊努力的目標,就是政府的存在,是要幫人民解決問題,把事情做出成績,讓整個政務能夠順利的推動,福國利民。自己在行政院一年多的時間,蘇貞昌不僅是衝衝衝,「大家也知道我的綽號是『緊緊緊』(台語:快快快),團隊在蘇貞昌的領導下,就盡量全力的一天當作兩天用,做出施政的成績,讓人民有感」。

對於2018年敗選,包括行政院都檢討我們為什麼挫敗?我們就紮紮實實的面對問題,哪些問題沒有解決,哪些問題人民不滿意,我們就一項一項的把解決問題的方法列出來,用最快的時間展現執行力,把它落實。所以我們大概在3個月內,就把一些過去人民對我們不滿意的地方,或是做得不夠好的地方,一項一項解決,「這也是蘇貞昌跟我面對問題的態度。也希望在未來的任何工作,我在行政院所學習到的,務實的面對問題,踏踏實實的把問題解決,推動任何政務工作,都必須嚴肅的面對。假如我做了任何的決定,我一定是專心、全力的來展現我的決心,把我要做的下一個階段工作做好」。

至於國民黨擬推出補選對手、不分區立委吳怡玎,陳其邁坦言,自己不太認識吳怡玎,但是「我希望國民黨在高雄市假如能夠透過民主的機制,我上次有講過兩個條件,一個是你必須在高雄,第二就是能夠熟悉高雄現在所面臨到的一些挑戰、怎麼做,我想這是選民的期待,國民黨要提什麼人選,要尊重國民黨的想法跟做法」。

有關國民黨議員羅智強說,要先恭喜陳其邁,因為你有貪二代光環的加持,所以躺著都會上,建議你跟陳菊一起,每年都要辦雙陳論壇,討論貪污除罪化。陳其邁強調,選舉是在整個高雄市政的推動政務上,這是國人共同的期待,一年多紛紛擾擾已經很多了,就把時間、力氣花到怎麼樣讓高雄更好,讓整個政策的發展、城市的發展能夠聚焦,這個比較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