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周三(17日)將請辭,民進黨將徵召他投入高雄市長補選,其中,傳出副閣揆遺缺遞補人選也包括經濟部長沈榮津。對此,陳其邁今(15)日受訪時表示,沈榮津是「史上最強歐吉桑」,相信行政院長蘇貞昌會推出最適合的人選。

陳其邁上午參訪「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前受訪表示,為了口罩問題,他很佩服沈榮津,兩人常常到晚上1點多還在聯絡,他算是年輕人,到晚上1、2點還沒睡覺很正常,但沈榮津到晚上1、2點還沒睡,也許早上5、6點就要起床,真的是「史上最強歐吉桑」。

沈榮津在疫情期間籌組口罩國家隊,而在紓困振興政策上,也提出方案,供政院討論。在後疫情時代,國家的經濟問題會是重中之重,台灣勢必面臨經濟振興、全球產業重分配,以及台商回流等重大政策的考驗。

陳其邁表示,對沈榮津的印象深刻,但其他部會首長也非常優秀,副院長一職必須與院長充分合作,相信蘇貞昌一定會站在整個行政團隊工作能夠協調、推動政務,推出一位最有執行力、最有魄力、能與蘇揆配合的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