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特攻OWL聯賽上周再啟戰火,分屬北美、亞洲賽區的聯盟20支隊伍將展開為期三周例行賽以決定七月錦標賽種子序。上周的三大看點分別是:終於屆滿18歲的巴黎永生隊新人大物Sp9rk1e初登聯賽、2019聯賽新人王Haksal加盟紐約九霄天擎隊首秀以及亞特蘭大君臨迎戰洛杉磯角鬥士並在「暴雪樂園」地圖打破聯盟最速達陣紀錄。

首先在巴黎永生隊部分,Sp9rk1e曾在去年隨Element Mystic斬獲韓國OC S1冠軍以及亞太交鋒賽冠軍,隨後又在年底各大賽區強權互打的全球交鋒賽大放異彩,每個輸出選手都對於他的「毀滅拳王」伏首稱臣,年底他也被巴黎永生隊簽下。

經過半年的等待,Sp9rk1e終於足歲18,並於上周末的比賽初登聯賽,首戰面對爐主隊伍波士頓崛起就展現他「新人大物」的實力,只不過因為META及隊伍配置的關係,他擅長的拳王拿出的場合多為返場或救急用,並未有出色表現,反倒是多數時間使用的是源氏、法拉,特別是前者不管在落位、進退場或拔刀時機,都有一拚聯賽最強源氏的潛力。

值得一提的是,Sp9rk1e在他OWL初登場的首張地圖伊利歐斯就取得12次最後一擊、連兩局最後階段都以強化奈米刀率領隊伍取得局點,更在對抗角色特性相剋的法拉不居下風。

接著要看的是拿下去年新人王的Haksal,隨著今年溫哥華泰坦隊風波不斷,他轉投常勝軍紐約九霄天擎,有著五位輸出選手的紐約隊將他與Nenne排在上周先發出戰首爾王朝,面對大膽使用多樣坦克組合的首爾隊,Haksal與Nenne各自拿強項,Nenne以中長槍麥卡利、艾西、奪命女迎戰,Haksal則是拿出小美或是源氏、死神,受惠於隊伍強大的團隊默契與紀律性,兩位選手分別在前後線壓制首爾隊,最終也以直落三輕鬆奪勝。

最後則是突破聯賽新紀錄的亞特蘭大君臨隊,他們上周面對洛杉磯角鬥士,在第二張地圖暴雪樂園進攻方打出相當強勢的表現,從取車到啟達終點過程中每場團戰都打贏,且己方只有掉過兩顆人頭,抵達終點時剩餘時間還有4分32秒,創下聯盟紀錄新猷,足足比第二名的首爾王朝3分59秒多出半分鐘之多,實在驚人。然而尷尬的是亞特蘭大隊也只有在這張地圖贏過對手,最終還是以1勝3負不敵洛杉磯隊,苦吞本季第六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