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將辭職投入高雄市長補選,對於誰來接副閣揆,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5)日打迷糊仗說,「陳其邁都還沒有提出辭職,我就在想這個,對陳其邁不好意思。」

今日是警察節,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都出席在警政署舉行的「109年警察節慶祝大會」。蘇貞昌也在活動前先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陳其邁將辭去副閣揆,媒體詢問蘇心目中屬意的人選嗎?「您覺得沈榮津怎樣?阿伯怎麼樣?」

蘇貞昌說,「我跟他很好啊,他表現也很好。」(那他是人選嗎?)「我們內閣表現每一個都很好。」

媒體詢問,「誰是您心中的NO.1人選?」蘇貞昌裝傻說,「是做什麼用的啊?」(做您的副閣揆?)「副閣揆現在還不用想」。(陳時中如何?)「陳時中也表現很好」。

媒體追問,「那這兩個人要選一個,要選誰?」蘇則答說,「我沒有說兩個選一個,陳其邁都還沒有提出辭職,我就在想這個,對陳其邁不好意思。」

對於陳其邁打出,「有市長、會做事」口號蘇貞昌說,「有政府、會做事」是真的在蔡總統領導下,這個政府就是要會做事,才能應對各種需要,回應人民的期待。陳其邁副院長這一年多來在內閣幫忙很大,他是內閣成員之一,這個內閣如果是會做事,陳其邁功不可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