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仍有人持續造謠總統大選疑似作票的選務假訊息,驚動立委關切「數學高手破解了唐鳳設定的中選會選票系統,所有得票數都是假的。中選會電腦固定的比率數據顯示指出、太精彩了。」這則假訊息,該案經中選會向立委說明後,立委已經知悉其所收到的訊息及網址內容,係為造謠的不實訊息。

中選會說,無論是年初辦理總統立委選舉,或者近期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在選舉前後都有網友一再捏造、虛構計票的假訊息,中選會近6個月已不斷澄清說明,對於這些企圖製造社會對立,破壞台灣民主的網友,中選會仍予以強力譴責,並強調依法提告,請民眾不要以身試法。

針對計票作業,中選會再次說明,任何選舉或投票,在開票完畢後即宣布各該投票所之開票結果,除了張貼投開票報告表於投開票所讓民眾周知外,隨後,立即將投開票報告表速送鄉鎮市區選務作業中心進行登載作業,以傳送至選情中心計票系統,且系統建置採封閉網路,與外部網路實體隔離,只有計票專用之受監控個人電腦才能進系統登錄票數,同時也與各地所報彙整數字相符,除了整個過程相當嚴謹外,各投開票所也都有各黨派或罷免正反雙方所推派的監察員依法監督開票過程及計票結果。

中選會表示,此類不實訊息在選後一傳再傳,無論是捏造者或散布者均已構成出於惡意、虛偽假造、造成危害的法定要件;且其虛構內容不僅悖離既有選務法令規範,也與選務標準作業程序不符,除試圖損及選務機關的信譽、打擊各地盡心盡力公正執法的選務同仁外,也是在製造社會的對立,故必須予以嚴正駁斥並依法究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