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以93.9萬同意票確定被罷免,一向支持韓國瑜的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今(15)日表示,國民黨低調面對罷免案,是錯誤的策略。

李來希今在其直播電台上表示,今日高雄走到這局面,是因為民進黨不容高雄被國民黨染指,容不得韓國瑜佔據了民進黨長期執政的這個老巢,讓他們顏面無光。韓國瑜既沒貪汙,也沒行為不檢,熱心盡職做事,韓國瑜在任時,下大雨媒體就報導高雄淹水,昨天下大雨,高雄淹水的新聞就不見了。

他進一步指出,韓國瑜被罷免期間,國民黨各縣市首長多數都噤聲不出來表態,他認為,這是因為這些縣市長都怕引發骨牌效應,而國民黨低調對付罷免案,是錯誤的策略,國民黨不僅組織系統人脈不如人,採低調戰略,連話語權都沒有了,也難怪群眾跟著沒有了。

李來希說,民進黨敢打罷免戰,國民黨敢嗎?國民黨在立法院有38立委,表決既然都不會過,何不全面開戰,置之死地而後生,讓國會全新洗牌,全面展開罷免戰,敢不敢?他強調,「這不是開戰,而是應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