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藝人余天、李亞萍的二女兒余苑綺曾罹患直腸癌,經過多次化療,終於康復並結婚生子。余苑綺去年產下第2胎兒子後,發現直腸癌復發,癌細胞自淋巴擴散至肝、肺,昨(14)日深夜,余苑綺在臉書曬出全家福照片,宣布今(15)日終於要做開肝手術,並表示:「為了寶貝們,媽媽一定會好起來」。

余苑綺今年2月切除肺部腫瘤及部分肺葉後,又檢查出淋巴冒出5顆腫瘤,讓肝開刀必須暫緩。昨日深夜在臉書上曬出一家4口的天倫照,她表示「等了好久,明(15)日終於要開肝的手術了,謝謝大家一直幫我加油打氣」,並對自己信心喊話稱「為了寶貝們,我一定會好起來的,媽媽永遠愛妳們。」

事實上,余苑綺抗癌路走得艱辛,已做過十幾次化療的她,上月母親節還在臉書感嘆自己每逢重要節日,都剛好在醫院打化療,無奈表示,「真的有點哭笑不得,可是為了早點康復也沒辦法。」所幸她癌指數漸漸下降。

而余天也曾說,余苑綺除了積極配合化療,也同步進行免疫療法,緩解化療後免疫力下降的情況,雖然收費較昂貴,但比較沒有副作用,女兒也能少受一點苦;所幸,目前她的癌指數已逐漸下降,全家皆盼望這次手術後,余苑綺就能完全恢復健康,和家人們共享天倫之樂。

余苑綺臉書全文。   圖:翻攝余苑綺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