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在地的芒果品質優良,甜度香氣滿分,更因種類繁多,在國內外都「有口皆碑」。近來有網友在臉書上分享網購台灣在地小農的「芒果寶盒」開箱文,貼文一出不但引起網友熱議,更被日本網友轉傳分享,讓世界看見「台灣好芒」以及台灣農業技術的精良。

網友PO出的「芒果寶盒」照片中包含數種不同品種的當季新鮮芒果,其中有纖維細少且香氣馥郁的「香水芒果」、色澤青綠夾帶淡淡龍眼蜜香的「黑香芒果」、香氣淡雅如水蜜桃的「水蜜桃芒果」、甜死人不償命的「香蕉芒果」、酸酸甜甜的「土芒果」,以及香濃甜美而聞名遐邇的「愛文芒果」,華麗內容讓PO文網友盛讚:「不同品種的芒果爭奇鬥艷,是夢幻逸品簡直,讓你吃到甜度飽和,香氣飽和,滋味飽和,滿滿在地心意,寶島就是寶島,台灣難波萬」,更驕傲的說:「全世界只有台灣才買得到」。

「芒果寶盒」的豪華陣容迅速吸引網友目光,紛紛轉傳並留言表示:「放在一起好漂亮」、「看著也好療癒」、「台灣人的奢華」、「水蜜桃芒果超級好吃」、「黑香大推薦 有龍眼蜜的香氣」、「只推土芒果,那個純粹的酸甜芒果味,夏天的滋味啊...」、「台灣一級棒,要什麼口味任人選,但我還是最愛愛文,香氣十足」、「台灣農業好優秀」。

相關貼文也被日本網友在推特轉傳「逗相報」,大讚台灣土芒果(土檨仔;thóo-suāinn-á)的酸甜滋味最引人入勝。而現在正是芒果的產季,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往年不少日本觀光客甚至香港東南亞遊客會專程來台吃芒果冰及採購芒果,今年都無法到來,因此「台灣下單國外取貨」訂單很夯,在海外掀起「台灣好芒」旋風,國外民眾「有錢還不一定吃的到」,讓網友直呼「住台灣真的很幸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