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Youtuber「反正我很閒」團隊發明的「羅馬競技生死鬥」,是一款手持寶特瓶的趣味競技,原本在學生間相當流行,現在這股風潮也延燒至政壇,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4)日接受了屏東縣長潘孟安的邀請,打扮成「全糖武士」參戰,不僅頭戴麻豆文旦,手持佳里將軍牛蒡,還把總統蔡英文賜名的英雄麵都搬上來,趁機行銷台南特產,最後他也點名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接續應戰。

黃偉哲稍早透過臉書指出,謝謝安安縣長(潘孟安)邀請決鬥,他搬出台南牛蒡光劍、文旦武士盔、英雄麵,雷霆電波光束予以回擊,他也笑說,「這頂武士盔是甜蜜重」,這讓潘孟安不禁反問,「市長,這頭盔要等到中秋才能剝開嗎?」

黃偉哲強調,「台南牛蒡在佳里將軍,麻豆文旦全台最優,小英總統賜名的英雄麵,戰鬥場上,台南物產強力守護我們」!

此文一出,引起網友們留言道,「造型超酷」、「不計形象,超卡哇伊的照片」、「哈哈,超強行銷業務員」、「我深深感覺,台南市長是個高風險作業的職位,一整個全糖」、「這太強了啦!台南全糖大勝!」、「大白柚表示:那我呢?」、「秘技是芒果拳嗎?」、「建議加入購買連結」、「市長要揪邁邁來台南決戰嗎?我要看」、「這個臉,有可愛!」、「對手拿寶特瓶,你拿牛蒡,犯規啊」。

黃偉哲透過臉書分享他的裝扮,尤其頭上的麻豆文旦特別引人注目,連潘孟安都不禁反問,「市長,這頭盔要等到中秋才能剝開嗎?」   圖:翻攝自黃偉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