鑑於北京市武漢肺炎疫情急速升高,新發地市場所在地的豐台區花鄉疫情風險等級,今天進一步升為高風險區;金融業林立及中國人民銀行所在地的西城區金融街街道等6地,也升為中風險區。

影響所及,距離金融街街道範圍不遠的中國國新辦今天宣布,原訂15日上午現場舉行的5月分國民經濟運行情況記者會,將改為網路記者會。上午先由官員發布數據,同時收集媒體提問後於下午彙整回答。

北京頭條客戶端報導,根據中國國務院疫情風險等級查詢系統顯示,北京全市今天共有7個地區被提升疫情風險等級。

其中,豐台區花鄉從中風險區被升為「高風險區」;豐台區太平橋街道、盧溝橋街道,大興區高米店街道、西紅門鎮、林校路街道,西城區金融街街道等6個地區,則從低風險區被升為「中風險區」。

在此之前,豐台區花鄉、西羅園街道,西城區月壇街道,房山區長陽鎮等4個地區的疫情風險等級,已於13日從低風險區被升為「中風險區」。

上述地區中,金融街街道是中國人民銀行、銀保監會、證監會等官方金融業務「一行二會」,以及眾多內外資金融機構及中共官媒新華社所在地。今天被列為「中風險區」,受到不少矚目。

同樣因為疫情升高,豐台區文化和旅遊局今天宣布,位在當地的北京世界公園、南宮溫泉水世界、青龍湖公園、北京園博園、世界花卉大觀園等景區暫時關閉,且暫停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