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昨日舉辦高雄市代理市長楊明州就職典禮,他接任代理市長後,於今(14)日展開第一個公開行程。楊明州上午前往七賢抽水站進行視察,聽完水利局簡報後,他僅問「下次遇到同樣狀況會不會再淹水?」聽到水利局官員給出否定答案,他回:「這樣就好」,並要求市府單位用字精確。

今年5月強降雨造成全台多處嚴重積水,位於高雄的七賢抽水站則因機組故障,導致鹽埕區淹水。上任前後曾多次提及代理市長任期,要將防汛、防疫作為首要任務的楊明州,於上任後第一個公開行程即是安排視察七賢抽水站。

高市府水利局針對抽水站機組進行業務簡報,聽完簡報後,楊明州給出數點建議並詢問,若未來遇到強度如同今年5月的強降雨,鹽埕區是否可能再次淹水?對於官員就抽水站的補強措施做說明,楊明州則問到「相同情況下會不會再淹水?」聽到官員回答不會,他說「這樣就好」。

楊明州強調,防汛、防颱務必做到萬無一失,除了抽水站設備操作,各滯洪池有需提高警覺、提前排空與強制抽排等措施要靈活操作。在聽取簡報的過程中,他還糾正一個字的使用方式,強調市府單位發布文字要精準,才不會被外界質疑,這也突顯他工務背景的務實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