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將在8月15日舉行,但國民黨民眾黨仍在尋覓候選人,目前兩方陣營均有人士提出「藍白合作」的想法,但仍有異議,而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日前在政論節目上爆出,台北市長私下有找過一些國民黨議員吃飯、聊天,且市府現在對國民黨議員的提議案都會「特別好」,目標是想拉攏一些黨內的優秀人才。

徐巧芯日前擔任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的來賓,被主持人謝震武詢問,柯文哲是否會找一些國民黨籍的議員吃飯、聊天,「看能不能讓你們直接換了民眾黨的招牌?」徐巧芯當下承認了,「就我知道應該是有一些」,但是談什麼內容並不清楚。

徐巧芯坦言,有民眾黨的朋友告訴她,民眾黨現在的目標就是去拉一些國民黨的優秀人才,因為在未來的目標將是在各縣市、尤其是在台北市提出人選。

對於媒體人陳東豪提問,「聽說北市府現在對國民黨議員的一些建議案特別好?」徐巧芯也回應,「是!沒有錯」,她認為主要是因為國民黨在這幾個月來,就疫情上中央與地方有點爭執,藍綠兩黨立場本來就不同,比較支持北市府的,所以不一定是政治上的問題。

對於「藍白合作」,徐巧芯指出,國民黨與民眾黨最和諧的關係就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但她比較意外的是,目前看到的幾位議員羅智強、游淑慧和王鴻薇,都是對於柯文哲「殺最大的」,反而她跟市府互動算是比較和平的,可是也不會這樣覺得藍白應該合作,加上要合作的最好時機點2018年已經過去了,如今柯文哲已發展為政黨,沒必要因為高雄市長補選就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