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12日宣布高雄市長將在8月15日進行補選,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可能在本周三的民進黨中常會徵召參選後請辭,傳出將接任行政院副院長的人選為經濟部長沈榮津。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14)日在臉書指出,行政院是做出令人放心的安排。

鄭運鵬表示,現在去談副院長人選好像要趕陳其邁副院長回高雄,感覺怪怪的,不過,陳副院長應該也差不多該回高雄了。「現在台灣的需要,不只是疫情後的產業振興,在全球產業重分配、台商回流的政策上,有一位產業背景的副院長,我認為是合適的安排。」

鄭運鵬稱讚沈榮津,除了有四十年的公職背景,以口罩國家隊為例,就可以知道他是一位出面喊一聲,產業就會跟著前進的部長。「我曾經在座談會見識到,他也和鄭文燦市長一樣有超人的記憶力,每個產業和公司的機器需求,過去發生什麼狀況,他都能如數家珍,非常厲害。」

「如果是沈部長升任副院長,我認為會和高雄楊明洲代理市長一樣,行政院是做出令人放心的安排。」鄭運鵬指出。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14)日在臉書指出,行政院是做出令人放心的安排。   圖:翻攝自鄭運鵬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