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肆虐全球之際,國內疫情逐漸趨緩,中央流行指揮中心成員也成了民眾景仰的大功臣,指揮官陳時中近來全台跑透透,都快成了觀光大使,這不免引起部分人士批評,議員游淑慧今(14)日爆出,有民眾的父親病危,他們為了見最後一面從美國返台,但因隔離需滿14天的規定,連父親的頭七也無法參加,她不禁痛批陳時中,疫情緩解 ,到處吃吃喝喝,難道,政府覺得遊玩比孝道、人道更重要?享受了神化的光環, 也別忘了人性!

游淑慧今日透過臉書指出,台灣疫情緩解, 政府一方面 鼓勵旅遊消費,但有人仍因過度的防疫規定,而連父親過世的最後一面都看不到,她最近碰到一個案子,覺得無能為力,很難過。

游淑慧透露,有個長輩在病危時,通知美國念書的兒女趕回來見最後一面,但回台後,因為防疫問題,而配合規定先自費快篩,確認陰性結果後,獲準能探視病危父親「1小時」(含車程),然而殘酷的規定來了,這樣的探視權只能有一次一小時,幾天後他們的父親臨終前,子女想再申請外出 ,到醫院見最後一面,卻已不被準許。

游淑慧坦言,而現在即將要頭七了,子女入境隔離也已10天,也做過快篩一次,都沒狀況…...但只因為未滿14天,還是不能參加父親的頭七祭拜, 即便家屬願意配合作第二次快篩檢驗。

游淑慧大酸,陳時中說,台灣疫情緩解 ,因此他到處代言旅遊觀光、吃吃喝喝,但她想問難道,政府覺得遊玩比孝道、人道更重要?難道,政府覺得子女到父親靈堂前參加自己家人的頭七祭拜,會比全台群聚旅遊更危險?這樣的防疫想法,她不懂。

此文一出,引起網友們討論,有人痛批,「那個人為選舉而準備,竟做了觀光局的事!哈」、「時中是神喔」、「這些規訂太沒人性了,怎樣都是他們說了算!」、「雙標中的日常啊!」、「發燒的都可以去投票,這個為何不可以?」,也有人緩解道,「這就是沒辦法的悲劇,全世界都一樣,台灣還算好的」、「日本美國疫情都很嚴重,少顛倒事非」、「週遭朋友也有父親往生,但女兒在美國,趕回來也見不到最後一面!」

議員游淑慧今日爆出,有民眾的父親病危,他們為了見最後一面從美國返台,但因隔離需滿14天的規定,連父親的頭七也無法參加,她不禁痛批陳時中,疫情緩解 ,到處吃吃喝喝,難道,政府覺得遊玩比孝道、人道更重要?   圖:翻攝自游淑慧 港湖加游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