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朝鮮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13日表示,已經到了與南韓當局一刀兩斷的時刻,並透露下一步將對南韓採取軍事行動。南韓媒體今(14)日報導,南韓政府當局認為目前情況十分嚴重,呼籲北韓應與南韓共同努力遵守雙方簽署的所有協議。

根據韓聯社報導,對於金與正日前發表談話,暗示將拆除南北共同聯絡事務所,並對南韓採取軍事行動;南韓統一部強調,政府當局認為目前的情況十分嚴重,並重申韓朝應共同努力遵守雙方簽署的所有協議。

報導指出,金與正前一天的談話再次顯露對南韓的不滿,稱與南韓一刀兩段的時刻似乎已經到來,朝鮮將採取下一階段行動。她也表示,前不久在南北共同聯絡事務所目睹了一片慘不忍睹的景象,下一步行動的行使權將交由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部。

報導稱,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主持國安會(NSC)常委會視訊會議,就當前的韓半島局勢及解決方案進行討論。與會人士包括南韓外交部長官康京和、統一部長官金煉鐵、國防部長官鄭景鬥、國家情報院院長徐薰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