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女子瑪莉亞Maria Cassano發現有一隻虎斑浪貓帶著一隻小貓在父親家附近徘徊時,她擔心貓咪找不到食物,便說服不喜歡寵物的父親幫忙餵養,沒想到覺得麻煩的爸爸竟然餵上癮,還做出一暖心舉動讓瑪莉亞超級驚喜!

虎斑浪貓「瑪瑪Mama」出現在瑪莉亞父親家的院子裡(圖/Maria Cassano)

瑪莉亞為這隻母貓取名「瑪瑪Mama」,遇見牠時正值寒冷的冬天,她擔心瑪瑪找不到食物也沒有足夠奶水可以餵小貓,於是央求父親幫忙照顧。雖然父親從以前就不願意餵浪浪,不過抵擋不住女兒的哀求,只好勉強在家門口放貓糧,於是瑪瑪天天都來爸爸家吃飯。後來小貓被好心鄰居家收編,但是崇尚自由的瑪瑪始終不願進入屋內,看著天氣越來越冷,父親擔心瑪瑪熬不過冷冽的氣候,於是訂購蓋貓屋的材料,親手替瑪瑪打造一間房子,還貼心地架高防潮濕,再以防水材料覆蓋,裡面鋪上布料毯子,確保貓屋內絕對溫暖乾燥。一段時間過去瑪瑪又生了另一隻小貓,這次父親在貓屋內安裝監視器,以確保瑪瑪以及小貓「每天都有回家睡覺」,這才讓瑪莉亞一家人看見瑪瑪母子許多可愛的畫面!

一向都不喜歡浪浪的父親,竟然自主蓋了送給瑪瑪的貓屋,而且絕對防水保暖(圖/Maria Cassano)

後來瑪瑪生了第二胎,父親在貓屋裡架設監視器,一家人得以看見瑪瑪睡覺時可愛的模樣(圖/Maria Cassano)

小貓也睡得很熟呢!(圖/Maria Cassano)

看見瑪瑪這麼喜歡貓屋,父親很得意也很高興,於是又蓋了更多間貓屋讓其他浪浪也可以入住(圖/Maria Cassano)

後來瑪莉亞也順利誘捕瑪瑪與小貓,幫牠們結紮並施打疫苗後,瑪莉亞決定收編小貓,而瑪瑪還是只想住在父親家院子的貓屋裡。有趣的是瑪瑪每天都會回家吃飯睡覺,還會揪其他浪貓一起來「共襄盛舉」,雖然牠們不想走入家庭,但願意與瑪莉亞一家人和平共處,把父親家院子當作據點,甚至還會跑到窗前探視是否要放飯了?而一開始嫌棄浪浪的父親則蓋了越來越多間貓屋,根本就把院子當作「貓咪公寓」了呢!

瑪瑪還邀請其他浪浪來父親家住,經常可以看見浪貓在院子裡閒逛(圖/Maria Cassano)

「口嫌體正直」的父親還是把每一隻浪浪都照顧得很好嘛!(圖/Maria Cassano)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