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7月19日將舉行全代會黨職選舉,有媒體報導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力保女兒、現任立委蘇巧慧常委席次,親自向總統蔡英文請託支援。對此,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14日)強調,蔡英文、蘇貞昌這一年多來針對國事無話不談、充分溝通,但兩人會面從未談及黨內中常委等公職選舉之事,報導中的內容所謂「人事布局排除異己」等,完全無事實根據,並強調不實內容從未向政院查證,媒體報導前應善盡查證之責。

丁怡銘表示,蘇貞昌院長跟蔡英文總統這一年多來,針對國事無話不談、充分溝通,但兩人會面從未談及黨內中常委等公職選舉。他強調,蘇貞昌院長擔任閣揆一年多來,多拔擢基層出身、久任公職的公務人員,報導中所謂「人事布局排除異己」等,完全無事實根據。

對於蘇巧慧是否參與黨職選舉一事,丁怡銘說,蘇貞昌向來尊重蘇巧慧的自主意願,更不可能與蔡英文總統商討黨職選舉,文中所謂「親自向總統蔡英文拜託支援黨代表票,讓蘇系得在常會內保住一席」均係憑空杜撰,相關媒體應立即更正,也期待媒體要善盡查證之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