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農曆閏四月,讓人感覺上端午節怎麼遲遲還不來,比起傳統菜市場要一周前才有粽子可以買,各個星級飯店早就迫不及待推出今年的粽子禮盒,以宅配方式搶攻市場,而且每家的口味都不同,以符合口味愈來愈多元化的消費者需求。

星享道酒店推出的是台味『粽』夏端午禮盒,首推《古早味香八寶粽》,以傳統手法將選用台灣長糯米蒸熟後包入食材,加上上等干貝及花生、鹹蛋黃、魷魚、香菇、栗子和滿是油脂的五花肉,油脂讓米飯更油亮動人,一打開就是熟悉的傳統味。《御品四喜潮州粽》是拌炒後的台灣長糯米配上特選黑毛豬梅花肉搭配醬汁製成叉燒肉,加入蛋黃、栗子及香菇,熟悉的氣息如同兒時的端午節,一出籠的香氣逼人。《粵軒荷香糯米雞》是極受歡迎的經典的粵式早茶,用台灣在地糯米及放山雞腿肉,以荷葉包裹炊蒸,翻轉了糯米雞的口味印象。

《瑤柱巴掌南瓜粽》注入不同的端午氣味,飽滿的糯米有著南瓜的清甜,綿密的巴掌南瓜和香氣撲鼻的瑤柱,爽口的風味再以蓮子增添口感層次,是清爽養生的好味道。《紫米紅豆麻吉粽》濃濃的黑糖香氣,加上養生的紫米和台灣在地屏東紅豆鬆軟綿密,熟悉的補血粥品加上了Q彈的麻糬,甜而不膩口味十分討喜。

福容大飯店推出的「福高旺粽‧端陽飄香」禮盒,考量現代人開始注重健康的飲食習慣,採用低鹽少油的製作方式,卻依然保有香氣及無窮滋味,今年的口味更加多元,「極品香菇鮮肉粽」、「御品雪蓮蛋黃粽」、「雪蓮獅子頭素粽(蛋素)」及「養生紫米甜心粽(全素)」,甜鹹享受一次滿足。若於福容線上食堂訂購,還加贈麥穀清心綠豆皇禮盒,自用送禮兩相宜。

永豐棧酒店推出「經典粵粽」與「雪糬冰粽」系列。人氣暢銷單品「五福古早味香粽」,Q彈熟糯米包覆著經紅蔥頭爆香過的冬蝦、香菇及麻筍,口感滿分,還有最內層的上等滷五花豬融合鹹香蛋黃,腴潤飄香,令人一口接著一口,欲罷不能。職人級港式風味「山珍鮑貝臘味裹蒸粽」,上等鮑魚、嚴選干貝、道地港式叉燒與古法燒鴨胸等,細數多道美味珍饈,集於一粽。風尚點心坊同步推出「雪糬冰粽」系列共兩款口味,特別推薦「紫米桂圓乳酪冰粽」,軟Q的雪白麻糬皮包覆著一層綿柔奶油乳酪慕斯、一層主廚親手熬製的紫米桂圓、一層杏仁蛋糕,冰涼味蕾沁入心田,三層口感飽實滿足;另一款老少皆宜的「巧克力慕斯冰粽」,香甜巧克力慕斯與杏仁蛋糕雙層內餡,與軟Q雪白麻糬皮的搭配,是人人都愛的簡單風味,令人愛不釋口!

福容大飯店福粽禮盒。   福容大飯店/提供

永豐棧酒店的雪糬冰粽。   永豐棧酒店/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