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昨(12)日去職,代理市長楊明州今天上午宣誓就職,不過昨天深夜11時點新聞局粉絲專頁「樂高雄」的大頭照就悄悄從「LOVE高」換成陳菊任內的LOGO「彩帶高」。對此,楊明州回應,兩款皆具在地自明性,且皆為「高」字,其中「彩帶高」與2009年世運會有關,另具故事性。

韓國瑜上任後,於去年1月將高雄市新聞局的粉專「高雄款」更名為「樂高雄」,LOGO也從「彩帶高」換成桃紅色的「LOVE高」,包含著愛情與愛高雄的雙重意涵,而旁邊的Love Kaohsiung字句,也呼應粉專名稱的意象,呈現愛與歡樂;不過就在韓國瑜卸任不到12小時,昨晚10點33分新聞局粉專大頭照即搶先換回陳菊時代的LOGO。

楊明州今天回應表示,萬物靜觀皆自得,「LOVE高」與「彩帶高」皆具在地自明性,且皆為「高」字,認為兩款LOGO都OK,「LOVE高」LOGO原創者當時只授權新聞局使用,目前與原創作者協商中,指示各機關務要遵守原創者的著作權;「彩帶高」則與2009年世運會有關,以彩色緞帶形成「高」字,另具故事性。

新聞局表示,「LOVE高」原設計者授權使用範圍,原僅限新聞局使用,也已建立一定知名度,考量本府其他局處使用需求,新聞局已向原設計者表達擴增使用範圍之需求。LOVE高為「樂高雄臉書」之行銷識別系統,過往亦曾使用過「高雄款」為行銷識別系統,同獲不少臉友肯定,各有支持、愛好者,考量LOVE高原授權使用範圍尚待洽談確認,目前使用具有高雄世運故事性與在地知名度,且係市徽的彩帶高為行銷識別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