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通過後,市長補選的議題備受外界關注,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日前提出「藍白合作」的想發,希望複製台北市長柯文哲在2014年競選成功的經驗,與國民黨共推人選,但國民黨人士似乎因擔憂與民眾黨合作會演變成「引清兵入關」。對此,柯文哲今(13)日在聽聞消息後,先是反問媒體「清兵入關?」後沒有問答,伸出手一直算著,「今天幾號?剩下幾天?那就9天,今天回去剩8天而已。」

民眾黨今日前往金山舉辦國家治理學院國政班參訪行程,除了去到核二廠外,也在金山青年活動中心辦理座談會,參與者包含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立委蔡壁如、賴香伶、高虹安等人。

目前中選會已公布,高雄市長補選將在8月15日舉行,民進黨幾乎確定會派出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出來競選,然而國民黨及民眾黨至今仍在商討人選,而國民黨議員葉元之則認為,國民黨一定要自己提名高雄市長候選人,如果為了對抗民進黨而和民眾黨合作,無異是「引清兵入關」,民眾黨可能會吃掉國民黨的選票。

至於為何柯文哲今天什麼都沒說,只說「還有8天」,相關人士指出,柯指的是高雄市長補選的登記時間,據中選會公告,6月20日到6月24日為候選人登記日,13日離20日還有9天,今天再扣掉,只剩8天。

民眾黨今日前往金山舉辦國家治理學院國政班參訪行程,參與者包含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立委蔡壁如、賴香伶、高虹安...等人士。   圖:翻攝自蔡壁如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