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擬開放台灣轉機,但旅客不可入境且限制在8小時內完成轉機。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證實,美洲往來東南亞的轉機將列入優先開放名單,但目前無開放時間表。

指揮中心宣布從3月24日起,禁止國際旅客來台轉機,因為台灣疫情趨緩,指揮中心日前已請民航局和桃機公司研議,目前擬規劃轉機客專用動線,並在8小時內完成轉機。

根據《中央社》報導,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證實,根據初步結論,所有旅客在登機前、抵台下機後均會量測體溫,下機後由專人帶領走專門通道、動線到專門的候機室等待轉機。

等候轉機期間,轉機旅客若有購買免稅品、用餐需求,免稅商店會有防疫專員提供服務,全程都會做好防疫裝備,包括戴口罩、穿防護衣等,不會與一般旅客接觸。

陳宗彥說,以往台灣2家國籍航空大多將台灣作為美洲往來東南亞的轉機據點,未來也會將美洲往來東南亞的轉機列入優先開放名。至於未來開放將有多少旅客可望來台轉機,陳宗彥表示,由於全球疫情持續延燒,各國邊境都祭出較強烈的入境措施,因此究竟有多少旅客將來台轉機,還需進一步評估,開放轉機後也會評估各方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