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遭市民高票罷免,引起韓粉不滿,報復性罷免遍地烽火,而時代力量鳳山區議員黃捷也成為罷免的目標,據了解,目前已累積超過1.6萬份連署書。對此,有「國會戰神」之稱的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他以「過來人」的經驗提醒黃捷,當初選民投票給妳,就是希望妳能扮演好監督市政的角色,面對被罷免一事,只要記得跟選民的承諾、把工作確實做好,就不須過慮。

黃國昌認為,韓國瑜被罷免後,高雄應該盡快冷靜下來,因前幾個月疫情的衝擊,現在最重要的是幫助台灣的經濟升級、轉型。他也指出,黃捷在高雄市的努力各界有目共睹,「報復性罷免」不會得到高雄市民的支持,因為黃捷在議會積極推動法案,都是有理有據的。

黃國昌曾在2017年成為被罷免的對象,當時公民團體「安定力量」提出,黃國昌雖在全台有高知名度,但在自己的選區就像「不存在」一樣,且選前隱瞞同婚修法,選後卻力推,不適合成為該選區的民意代表。但最後因總投票數未達最低門檻6萬3888票,即使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罷免案仍未通過。

黃國昌也以「過來人」的經驗,建議黃捷「記住一件事情,選民當初選票給妳,希望妳做的,就是到議會、到代意機構去好好扮演監督市政的角色。記得跟選民的承諾,把工作做好,這是最根本的」,他認為其他「罷免上的花招」,是最枝微末節的,黃捷不須太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