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通過後,中選會便公告市長補選將在8月15日舉行,補選提前時間的話題引起議論,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痛批,這根本是為民進黨量身定做,壓縮在野黨準備時間,且有網友也怒嗆,中選會有「看門狗的畜生本質」,對此,中選會發出聲明譴責,並放話將依法提告,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今(13)日表示,他支持中選會提告,捍衛公署及舉辦選舉的權威性。

針對中選會訂定的高雄市長補選日比規定提前了一個月,王育敏日前召開記者會指出,直轄市長選舉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不應該倉促進行,距離補選僅剩短短兩個月,高雄市民沒有充分的時間可以好好檢視每位候選人的政見與主張,怎麼能選出真正有能力帶領高雄市發展的首長?中選會為了迎合民進黨,護航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壓縮作業時間及市民的選擇空間,讓其他候選人「來不及熱身,就宣判結果」,顯然中選會已經完全喪失了獨立機關應有的客觀中立,納編為「補選國家隊」。

儘管中選會澄清,選定高雄市長補選投票日是考量到規定3個月內完成投票期限、颱風期、疫情狀況等種種因素才下的決定,但有網友相當不以為然,痛批中選會「就算是必贏之戰,忠犬會還是無法克制自己做為看門狗的畜生本質,還有臉說是因為颱風所以設緩衝期呢!」對此,中選會也發出聲明,譴責該名網友的不實言論已嚴重傷害選務機關的聲譽,將依法提告。

針對中選會發出提告宣言,趙天麟今日受訪時坦言,公開在臉書上以「忠犬會」汙衊中選會,事實上也不是事實,「極盡汙衊破壞公信力的作法,支持中選會依法提告」,捍衛公署及舉辦選舉的權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