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隕石撞擊而成的湖泊「羅娜湖(Lonar Lake)」,是位於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的旅遊勝地。不過近日有人發現,湖水竟然神秘的轉變成了非常夢幻的「粉紅色」!就連當地人也紛紛不解,到底是什麼因素,造成這座湖泊有如此轉變?

綜合外媒報導,羅娜湖是約在5萬年前遭到隕石撞擊而形成的隕石坑,經年累月下來累積了大量含鹽鹼性的湖水。日前羅娜湖突然變成超夢幻的粉紅色,掀起世界各地網友的熱議。

當地民眾也相當關心湖泊變色的原因,有專家指出,湖泊顏色改變可能是受到鹽度增加的影響,或是因湖中紅色藻類所反映出來的顏色,也可能兩者都有關連。當地地質學家哈拉特(Gajanan Kharat)則表示,此前羅娜湖也曾發生過類似事件,不過顏色從來沒有那麼鮮豔。

「今年看起來特別紅,湖水的鹽度也增加了。」哈拉特指出,今年湖水減少,湖泊也變得更淺,「因此鹽度上升,並造成了一些內部變化。」哈拉特透露,一些湖中紅藻的樣品被分送到幾個實驗室進行研究,「到時候我們就能得知確切原因了」。

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的觀光勝地「羅娜湖(Lonar Lake)」,近日湖水突然轉變為粉紅色。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