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昨(11)日從高雄市政府「提前畢業」,別告演說他引用清朝愛國人士譚嗣同的《獄中題壁》表達心境,「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對此,兩岸政策協會副秘書長張宇韶直言「韓國瑜可以再蠢一點」,因為這種隱喻形同抽了個「下下籤」!

張宇韶稍早在臉文PO文,「韓國瑜引用譚嗣同絕命詩表明心志,看了之後真的哭笑不得,如果韓國瑜、韓粉與國民黨真的了解歷史典故,回去之後真的會『笑不出來』,因為這種隱喻形同抽了個『下下籤』!」

張宇韶說,許多好友都去過廟裏祈福求籤,若問感情抽到「褒姒戲烽火」,就在暗示另一半是狐狸精且讓你有血光之災,有什麼好慶祝?問事業求得「趙雲救阿斗」意味自己資質平庸屬於劉禪之輩,猶需子龍一身是膽的勇將相助,又有什麼好開心?

張宇韶說,韓國瑜自詡譚嗣同,搞不清楚主角絕命詩完成後「即將去菜市口伏法?」誰是戊戌六君子,誰是康梁之流,誰又是光緒與慈禧?關鍵是大清帝國氣數已盡不久就覆亡。「馬英九與江啟臣聽了不會心驚膽跳嗎?」

張宇韶也奉勸韓國瑜與韓粉們沒事多喝水、多讀點書、多燒香拜拜,以後誰抽了什麼籤詩不明其意,歡迎找張宇韶解惑。

 

張宇韶說,「如果韓國瑜、韓粉與國民黨真的了解歷史典故,回去之後真的會『笑不出來』,因為這種隱喻形同抽了個『下下籤』!」   圖:翻攝自張宇韶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