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卸任後,即將到來的市長補選備受各界關注,由於民進黨可能由陳其邁出馬,因此「藍白合作」是否可以力拼過關,兩黨已經開始積極對話。對此,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中選會今(12日)由副主委陳朝建公告韓國瑜罷免案通過,補選將於8月15日舉辦。

《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1條係規定,罷免案經投票後,選舉委員會應於投票完畢七日內公告罷免投票結果。罷免案通過者,被罷免人應自公告之當日零時起,解除職務。中選會12日下午針對韓國瑜高雄市長罷免案結果召開委員會審議,會中正式通過韓國瑜遭罷免結果,由陳朝建張貼罷免通過公告,成了歷史性的一刻。

由於「韓流神話」暫歇,這場外界相當關注的高雄市長補選議題,已傳出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預計在17日辭去副閣揆一職,全心投入補選戰。另外,「藍白合作」是否可以力拼在高雄過關,兩黨已經開始積極對話。不過,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在《T台政經話》節目中提到,萬萬不可與柯P合作,因為許多泛藍年輕人都支持民眾黨,國民黨若和民眾黨合作,是引清兵入關、「很容易被吃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