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股東會日子越來越近,大同經營權之爭越演越烈,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在直播中爆料,有公關公司拿出40萬要他在網路上帶風向,發表反對前立委黃國昌當大同獨董言論。對此,黃國昌回應,呱吉事先已和他告知這件事,讓他很感動,強調「參選獨立董事的我,不是公司派,也非市場派,而是做自己的『國昌派』」。

邱威傑昨在直播中爆料,有假名的公關公司拿出40萬,要他在網路上帶風向,發表中資入侵大同公司的嚴重性、反對黃國昌當大同獨董言論,讓他不以為然;他認為,不少網紅、名人都在談論大同案,一定有人收錢談論此事,直言「臭不可聞」。

黃國昌則在臉書上回應,呱吉兩個禮拜前就告訴他,有人開價40萬,要呱吉發表反對黃擔任大同獨董的影片、文章,「提醒我要小心」;他說,呱吉的坦蕩,讓他很感動,因此他什麼都沒說,不希望帶給呱吉困擾。

黃國昌強調,這件事對他而言,「不只是大同」,更是台灣的「公司治理」與「資本市場秩序」,「參選獨立董事的我,不是公司派,也非市場派,而是做自己的『國昌派』」。

另外,黃國昌質疑大同集團旗下的華映科技「錢進中國、債留台灣」,大同反擊說,「片面」以市場派或媒體不經查證的錯誤報導,及個人臆測,做為攻擊大同公司的不實材料,「黃國昌先生今日如此舉措,顯已不具獨立客觀立場」。

對此,黃國昌說,台灣大同華映投資的「中國華映科技」即將變成中國國有控股公司,大同說「不是事實」?「中國華映科技在中國深交所都發重訊承認,大同公司還要繼續扯謊嗎?大同公司董事長願意出來公開辯論嗎?」

黃國昌質疑大同集團旗下的華映科技「錢進中國、債留台灣」。   圖:黃國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