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運動屆滿1週年,台灣的「暴民」社團、流亡在台港人成立的「與理同暴」今天(12日)在立法院國會咖啡廳舉辦「千里送家書」特展,展出上千封在台流亡港人的家書。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港星杜汶澤紛紛透過影片力挺,杜汶澤表示,他在1993年因為欠下高利貸而跑路到台灣,相對現在香港年輕人逃亡是為了公義,讓他覺得很自卑。

立法院國會咖啡廳在6月12日至6月26日舉辦「千里送家書」特展,展出超過千封流亡世界各地港人想要寄給家人,卻不敢寄回家的家書。

策展人、導演周世倫向在台港人喊話,他說,很多朋友到了台灣和他說,他們對不起香港,但他要告訴香港朋友,「你們不是香港背叛者、是替香港犧牲的人,相信台灣人會歡迎你們在台灣落地生根」。

杜汶澤透過影片說,他在1993年因為欠下高利貸而跑路到台灣,相對現在香港年輕人逃亡是為了公義,讓他覺得很自卑。他提及,希望台灣朋友可以多多支持香港年輕人,台灣人很有正義感,「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一定要撐下去!」

黃之鋒透過影片指出,在過去一年時代革命裡,有非常多台灣朋友,不論黨派、來自公民社會,努力支持港人捍衛自由、對抗北京。

他說,香港從一國兩制變成一國一制,未來香港情勢嚴峻,希望台灣有更多朋友支持香港,現在有香港人在台灣過新生活,他也送上支持,期盼大家未來繼續努力。

黃之峰感嘆,在國安法通過後,會不會出現秘密警察抓人?面對審判是在香港進行、還是在中國?是在香港還是北京坐牢?不管如何,感謝台灣朋友支持,也感謝來台香港朋友努力,「我們在香港會繼續努力,用盡辦法反對北京在香港落實國安法,希望未來台港同心風雨同行」。

 

黃之鋒透過影片喊話。   圖:何志偉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