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逢香港反送中運動一周年,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台流亡港人今天(12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在立法院國會咖啡廳展開「千里送家書」特展。到場力挺的閃靈主唱、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表示,相信未來香港一定能走到民主,也相信有天能回香港開演唱會。

何志偉、導演周世倫今天召開「反送中周年!千里送家書,台港聯手 捍衛自由」記者會,宣布將在國會咖啡廳展出千封家書,展覽期間從6月12日至6月26日,這些家書都是對流亡港人不離不棄,從香港寄來打氣關心的香港支持者,展覽同時將展出在台流亡港人回信表達對港人的感謝,以及部分流亡世界各地的港人家書。

周世倫在介紹林昶佐時說,他曾問流亡台灣港人想做的事情,他們說想聽閃靈的演場會,剛好,主唱林昶佐是台灣香港友好連線裡非常重要的成員。

林昶佐指出,在台灣在民主化過程中,很多政治受難者前輩、家屬,在世界各地受到許多國家協助,台灣才能一步步擁有民主、自由,今天我們可以幫助別人,當然要和全世界站在一起幫助香港,相信未來香港一定可以走到民主,而港人的期待也會實現。

林昶佐說,受到迫害的民族、朋友,在全世界幫助下,相信可以擁有應有權利,而民間團體、港人朋友自救、台灣國會友好連線等,也會持續幫助,努力讓機制變得更好。

由於閃靈時常涉及敏感政治問題,被香港拒絕入境,對於有粉絲期待閃靈能到香港開演唱會一事,林昶佐笑說,「相信有一天我可以回到香港開演唱會」。

杜汶澤則透過影片說,他在1993年因為欠下高利貸而跑路到台灣,相對現在香港年輕人逃亡是為了公義,讓他覺得很自卑。他提及,希望台灣朋友可以多多支持香港年輕人,台灣人很有正義感,「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一定要撐下去!」

 

立法院國會咖啡廳展開「千里送家書」特展。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