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一度延期至9月舉行的「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20),今天主辦單位宣布取消。

COMPUTEX是國內指標性大展,去年共有來自30國、1685家廠商參加,吸引來自171國、42495名國際買主。但受到疫情影響,今年展期一度延至9月,且時間縮短,後續又傳出包含華碩、技嘉、微星、精英及國際半導體大廠英特爾、超微、輝達等業者陸續取消參展。

外界推測,可能是廠商考慮到武漢肺炎疫情未歇,參展會給員工及客戶帶來群聚感染的風險,或是新的會展時間與廠商預定的發表時間有衝突。

外貿協會與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今天表示,為遵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令及配合相關措施,並以所有參與者的健康及安全作為首要考量,經過審慎研議後,決定取消今年的電腦展。

主辦單位也預告,明年的COMPUTEX 2021將在6月1日至5日(創新與新創展區InnoVEX為6月2日至4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2館、台北世貿1館及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