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每年推出的新iPhone、iPad平板、Mac筆電及周邊配件向來是全球關注焦點,因此在新品上市前,來自科技網站、3C部落客及知名分析師的相關爆料總是絡繹不絕。但到底哪些人掌握的消息可信度最高?外媒製作了一份「蘋果爆料準確率」排行榜,3C部落客CoinX以95.2%的準確率奪冠!

專門追蹤蘋果動態與各項爆料的國外科技網站《Apple Track》近日發布一份榜單,上頭羅列了多位爆料達人、彭博社記者、國內外科技網站以及知名分析師的名字。這份榜單是將每個機構/個人爆料的數量與蘋果發布的新品資訊進行比對,計算出爆料的準確度。

榜單上的前三名均為3C爆料達人,依序為CoinX(95.2%)、L0vetodream(90.5%)、Jon Prosser(86.7%)。

備受矚目的《彭博社》記者Mark Gurman爆料準確度為84.2%,排行第5;被譽為「最強蘋果分析師」的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爆料準確率為76.4%,僅排在第10名。

外媒列出一份榜單,評比誰才是準確度最高的蘋果爆料王。   圖:新頭殼/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