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高雄市長補選民眾黨是否要與國民黨合作,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2日)表示,什麼選項都可能,最差就是找自己人選,不然怎麼辦?柯也批評,國民黨有時候太溫和了,「制衡無力也是事實」,努力成為最大在野黨。

柯文哲上午出席北投區福國社會住宅新建工程開工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高雄市長與國民黨合作一事,柯文哲認為,自己每天還是待在台北市政府,沒時間處理,後來指定5人負責去談判,包括黨秘書長謝立功、副秘書長陳建璋、立委蔡壁如、張其祿以及民眾黨中央委員林富男。

柯文哲重申,看民眾黨在立法院第一會期的表現就很清楚,在不同題目可以跟不同人合作,意思是講出來有道理,只要推的人選是對的,跟誰都可以合作。

有媒體詢問,國民黨可能會定調自推人選?柯文哲說,這就是我們提案這樣,市場上本來做生意就不一定會成,所以民眾黨提案這樣,大家出牌,「出到最後,最差最差就是找自己人選啊,不然怎麼辦?」

媒體追問,一定會自己推派人?還是可能支持民進黨、國民黨高雄市長人選?柯文哲說,什麼選項都可能啦,並笑問提問的記者:「欸妳好像戶籍在高雄吼?」

記者問到,國民黨沒制衡執政黨,所以民眾黨算最大在野黨?柯文哲直言,「國民黨有時候太溫和了啦,所以制衡無力也是事實」。至於目標成為最大在野黨?柯坦言,「這就努力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