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日前在議會批評民進黨已經「一黨專政」,蔡英文總統則回擊,「民主政治沒有一黨專政」,做不好人民就會淘汰。柯文哲今(12日)抨擊,「我每次問A,她就答C」,黨政軍退出媒體當年是哪黨主張?問她台灣價值?「她從來不回答我的問題」。

柯文哲上午出席北投區福國社會住宅新建工程開工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昨被議員追問為何民調低落,人民感受不到?柯嗆「人在福中不知福」,引發爭議。柯文哲今說,人家說他又失言了,但事實上台北市只看客觀指標都是第一,像是居住正義,真的同時一萬戶在開工狀態,這全台灣其他縣市也沒那麼認真在做;市場改建,真的重大市場都在改建當中;且台北PM2.5是最低的。

柯文哲表示,不過,當然市民主觀滿意度不好,我們繼續努力,但事實上台北算客觀指標都還是領先,包括招商成績也是每年都第一。現場媒體追問,為何主觀會不好?柯回稱,「好問題,我還在研究」。

有媒體詢問,蔡英文總統是否讓「人民身在福中很知福」?柯文哲回應,其實台灣在全世界經濟體排名還是22名,「我們都以為我們很小,其實我們是中型國家」,在全世界100多個國家排名第22,是很大的經濟體。不過,就好像蔡總統民調忽高忽低,他倒覺得人生本來就起起落落,不用太在意,當然是每天認真過日子就好。

記者又問,那柯文哲何時民調會比蔡英文民調好?柯說,「她以前不是最低的?」掉了以後再上來,其實現在台灣不用戴口罩,這已經一大進步,在全世界國家裡面不用戴口罩的不多。

對於怎麼看蔡總統說「民主政治沒有一黨專政」,柯坦言「沒有啦,是沒有到(一黨專政)」,但還是那句話,「我每次問A,她就答C」、「黨政軍退出媒體當年是哪個政黨的主張?她從來不回答我的問題」,他知道自己說「一黨專政」被覺得over,

但是就像他每次問她台灣價值,她都不回答;黨政軍退媒體是誰的主張?她也沒回答。

記者追問,是否認為蔡英文的民主跟大家不一樣?柯說,還好啦,「我是還滿耐打的,可以活到現在」,後來才想一想,算了,這還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