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台灣的防疫成果卻傲視全球,總統蔡英文上月在臉書貼出一支「台灣模式」影片獻給每一個台灣人,逼哭網友高喊「我台灣、我驕傲」;她今晚在臉書公布「台灣模式」多國語言版來了,邀請大家分享影片給全世界的朋友,告訴他們「Taiwan Can Help,Taiwan Is Helping」。

長達5分28秒的「台灣模式」多國語言版影片,包括日文、西班牙文、法文、泰文、越南文、印尼文、韓文、義大利文、德文。

蔡英文在臉書發文表示,這段時間以來,所有的台灣人,在自由裡拿捏距離,在自律中表現尊重,我們一起守住了疫情的威脅。「現在,我要邀請各位勇敢的台灣人,一起把影片分享給全世界的朋友,告訴大家TaiwanCanHelp、TaiwanIsHelping。」

蔡英文說,我們願意貢獻專業,台灣模式就是與全世界站在一起,持續對抗疫情。

蔡英文今晚在臉書公布「台灣模式」多國語言版。   圖:翻攝蔡英文臉書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