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向來會在海外打著「台灣牛肉麵」、「正宗珍珠奶茶」等知名台灣名饌的名氣,在餐館販售台灣名牌,讓許多人對台灣料理大失所望。然而,今又有網傳中國假冒台灣製造MIT口罩外銷,是繼在日本發現大量假口罩蹤跡後,菲律賓也有台灣民眾發現當地也淪陷,大量打著MIT名義的中國口罩還蓋上台北市共產黨標章。

臉書粉絲專頁「熊熊來七逃」為在菲律賓台灣民眾所設置,介紹台灣人在菲律賓的生活點滴,該粉專今(11日)發文指出,菲律賓出現中國仿冒MIT口罩,產品還附有「合格證」,註明該款愛德萊品牌的一次性口罩能夠防細菌、異味、粉塵、陽光、花粉、霧霾、PM2.5。

該「合格證」上還強調產地來自「中國台灣」,每一盒口罩共有50片,生產廠家為「台北市融億紡織有限公司」,日期為2020年5月28日,還有電話「02-2764883」,證書下方還有1個中國官方專用的紅色印章,可看見中國共產黨黨徽。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台北市並沒有「融億紡織有限公司」,證書上附帶的電話號碼「02-2764883」格式也有誤,根本打不通,且台北市不屬於中國執政範圍,因此有關商品並不會蓋上共產黨戳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