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二二八受難家屬後代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1日)赴北市議會總質詢,當被時代力量議員林穎孟質詢問到,目前台北市公園、學校還有近100座蔣介石、蔣經國銅像,銅像上還寫民族救星,與酷刑的加害者有非常大衝突,要求年底前全面完成移除。對此,柯文哲表示,時間久了就會消失掉。

《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第5條明定,為確立自由民主憲政秩序、否定威權統治合法性及記取侵害人權事件的歷史教訓,出現於公共建築或場所的紀念、緬懷威權統治者之象徵,應予移除、改名,或以其他方式處置之。

議員林穎孟在質詢時提醒,台北市有8座公園、47間國小、32間國高中、1間大學,總計88處公家場地設立蔣中正或蔣經國銅像,她要求政府不應該肯認酷刑等不公不義的價值,應該依法行政移除銅像。

柯文哲表示,台灣最大問題就是法定訂在哪裡,也沒有人去執行它,柯說,這一題他要想想看,沒事就沒事,不必要搞成這樣,時間久了就會消失掉。

另外,針對轉型正義,林穎孟稍早也在臉書痛批國民黨,中國國民黨有羞恥心的話,就要主張遷黨,把國家土地財產還給台灣人,全黨去中國另找土地搭帳棚建黨部,對獨裁歷史表達深切的懺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