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6日遭到罷免,今(11)日是市府團隊最後一天上班日,韓國瑜也特別於下午3點半時,在鳳山行政中心前草地舉辦「真愛高雄,珍重再見」告別活動,他也發表長約15分鐘的演說,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表示「目前他不會接受任何邀請或職務,也不會參與任何組織活動」了。

隨著現場校園民歌《萍聚》的響起,韓國瑜一邊向支持者道謝,一邊致詞表示,謝謝高雄市府團隊一路走來,勞苦功高的支持;有些支持者為了與他道別,甚至前一晚在這邊過夜,「謝謝你們讓我們有機會在此相聚,更謝謝這麼多好朋友今天特別來這替我們相送」。

現場上萬名韓粉對著被罷免的韓國瑜高喊:「我挺韓我驕傲!」。 圖:張良一/攝

韓國瑜說,這是最後一次以高雄市長身分向大家道別了,雖然團隊一年以來民調總是吊車尾,但是他很清楚,每件他們做的事情都比以前還好,「都是因為我個人的關係」,因此他今天要幫團隊討公道,「他們是最辛苦、最被唱衰,卻是做事最認真的模範公僕」。

韓國瑜擁抱副市長李四川。 圖:張良一/攝

韓國瑜一一向高市府各局處長表達致謝後,深深一鞠躬,並同時宣布「目前我不會接受任何邀請或職務,也不會參與任何組織的邀請,及任何形式的活動」,也希望支持者能容許他,在這風雨如晦的時刻,「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最後韓國瑜向在場民眾致謝,也感謝高雄市民的託付和期盼,「我會謹記在心不敢忘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