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游錫堃院長今天 (11日) 指出,經過武漢肺炎疫情後,國際可以看出中共政權不是值得信任的國家,呼籲加拿大、其他民主國家,應共同對抗威脅。

游錫堃在立院秘書長林志嘉、顧問洪慈庸、處長吳慧玲、外交部北美司邴兆魯副參事陪同下,會見「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代表芮喬丹等一行3人。會中雙方就有機同等性相互承認協議、疫情、國際局勢、台加未來合作面向等議題交換意見。

游錫堃在致詞時,除了表達歡迎,也提到台灣與加拿大互動密切,包含今年5月通過台加有機同等認證的生效、總統就職時有許多加拿大政要祝賀、也為台灣發聲支持我們加入國際組織等,都顯現台加情誼友好。

芮喬丹表示,他很高興有機會拜會院長,同時感謝台灣在武漢肺炎嚴峻挑戰下,仍慷慨捐贈加拿大醫療物資。他提及,台灣防疫成果相當卓越,也顯示台灣在醫療方面為全世界做出很大的貢獻,除了感謝台灣,也期待台加有更多交流機會,加拿大將持續支持台灣加入更多國際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