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020)上半年約炮、劈腿、外遇事件頻傳,苦苓就以「過來人」身分,在節目上大談台商在中國做生意,包二奶的情況屢見不鮮,他揭露台商在中國當地外遇的機率是百分之百,認為夫妻長時間沒有相處在一起,尤其是一個成年男子,強調:「男人外遇像病毒,難以根除。」

苦苓透露自己有一位律師朋友,幫陸委會調查在中國的台商「有多少人是有外遇的」,當時對方回報給陸委會的數字是75%,正當苦苓還在驚訝比例怎麼這麼高的時候,對方卻坦言,「只能報給陸委會這個數字,事實上是100%」,對此主持人鄭弘儀直呼不可能,但他則解釋,早期台商到中國都會設立辦事處,每個辦事處的主任就是台商的小三。

苦苓強調「對男人而言,外遇就像是病毒,不斷地孳生,難以根除」,他也不諱言提起自己過去因外遇離婚的事情,自嘲:「除非大病一場,像我這樣才會產生抗體。」他認為,外遇的台商對老婆、小孩沒有愛,是為「不仁」,背叛共患難的另一半是「不義」,且外遇本身就是一件愚蠢的事,是相當「不智」,然後做了又不敢承認就是「不勇」,讓他直呼「這種不仁、不義、不智、不勇的人還要幹嘛?小孩都應該跟他斷絕親子關係」。

苦苓透漏自己一位律師朋友受陸委會委託,調查台商在中國的外遇情況。   圖:翻攝YouTube

苦苓透漏自己一位律師朋友受陸委會委託,調查台商在中國的外遇情況。   圖:翻攝YouTube

結果是100%。   圖:翻攝YouTube

苦苓也說,外遇這種不仁、不義、不智、不勇的人還要幹嘛?小孩都應該跟他斷絕親子關係。   圖:翻攝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