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非裔男子George Floyd日前遭警員壓頸致死,導致美國爆發大規模抗爭活動,NBA許多球星都發聲抗議,湖人一哥「詹皇」LeBron James今(11)天宣布將成立非營利組織,為11月的美國總統大選做準備。

James今天宣布,他將與多位體育及娛樂圈的非裔人士一同創建一個非營利組織,主旨是捍衛非裔美國人的投票權,為11月的美國總統大選做準備,但這不會只是作為一次性的投票的組織。

James說他受到相當多人的鼓勵,像是前NBA球星Bill Russell、Kareem Abdul-Jabbar等人,他們在更難以發聲的年代挺身而出,「希望在未來的某天,大家認可的不只是我在籃球方面的表現,也認可我作為一個非裔美國人在生活中的作為。」

此外,老鷹少主Trae Young(楊恩)也將加入該組織進行活動,並表示希望自己成為年輕人的榜樣,「如果跟我一樣年紀的人看我走上街、去投票、為自己權利發聲,我相信下一個21歲的年輕人也會像我看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