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議會擬將釣魚台列嶼的行政區住址,由「登野城」改為「登野城尖閣」,預定22日表決,引發外界關注,宜蘭縣議會不滿,搶先於石垣市,將「釣魚台」更名「頭城釣魚台」,宜蘭縣長林姿妙更約總統蔡英文一同前往釣魚台掛門牌,蔡英文則以「我們謝謝」回應,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諷刺,「不是辣台妹嗎?怎不見你台灣漁民辣起來?辣台妹的辣,不是俗辣的辣,是吧!」

前總統馬英九曾於2012年9月7日下午搭乘空軍S-70C直升機到達彭佳嶼視察,並發表「東海和平倡議」的後續主張,宣示釣魚台主權,當時國安會更欲推出釣魚台郵票來宣示主權,引發議論,2012年仍為立委的陳其邁曾表示,如果總統有決心要宣示主權,不是辦作文比賽或發行郵票這些枝枝節節,根本是做秀,更建議馬應至釣魚台辦釣魚比賽。

對此,羅智強今日發揮「考古」精神,諷刺陳其邁,「現在呢?」並批蔡英文不但沒有辦釣魚比賽,也沒有釣魚台郵票,面對日方欺壓台灣的漁民,連屁都不敢放。

羅智強也將矛頭指向蔡英文,「不是辣台妹嗎?怎不見你台灣漁民辣起來?辣台妹的辣,不是俗辣的辣,是吧!」直指蔡英文遇中則倨、遇日則恭,諷刺「原來骨氣,也會轉彎」。

針對宜蘭縣長林姿妙說要約蔡英文總統一起到釣魚台掛門牌,總統蔡英文10日回應,強調台灣方面秉持擱置爭議、共同開發的原則,以和平解決爭議,共同維護區域和平穩定。